战疫|服务保障——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实验仪器设备使用网络主题研讨会(三)

作者:陈明珠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4月20日,实验室管理中心召开第“‘起战疫  上交流网络主题研讨会。本期研讨会以红外三维动作捕捉系统理论与应用为主题,特邀专家运动人体科学教研室王新博士(教授),实验室管理中心彦铭博士(副教授)参加本次研讨会,主讲人是实验室管理中心康复力学实验员陈明珠,同时参与线上交流的还有校内外超过100名师生。  

                                       

 

王新教授在红外动作捕捉设备前沿应用方面进行分享,对红外动作捕捉系统在运动科学研究中的应用做了详细介绍,为学生开拓了运动科学研究新思路。付彦铭博士对人体运动学分析方法进行讲解,让学生更加清楚什么是人体运动学,了解运动学分析方法都有哪些。陈明珠老师动作分析实验室以及红外三维动作捕捉系统等进行介绍并讲解了操作流程  

   

红外三维动作捕捉系统是运动生物力学及相关科研的核心设备,广泛应用于运动训练、运动技术诊断、运动表现分析、运动康复诊断、运动生物力学分析等诸多领域。目前我校开展相关运动生物力学研究的师生较多,因此该设备已经成为运动生物力学实验方向的必需核心仪器。实验室管理中心按照学校疫情防控总体要求,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坚持防疫实验两不误,调整工作思路,通过线上交流、线下演示等形式,强化师生对实验仪器设备原理及使用方法学习,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水准科研保障,切实做到“防疫不停歇,科研不松懈”。    

沈阳体育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