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服务保障——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实验仪器设备使用网络主题研讨会(四)

作者:宁波 时间:2022-04-30 点击数:

      4月29日,实验室管理中心召开第“‘起战疫 上交流网络主题研讨会。本期研讨会以重复经颅磁刺激仪理论与实践为主题,主讲人是实验室管理中心宁波老师,特邀专家是运动人体科学学院副院长赵洪朋教授心理学教研室冯琰副教授。全校近50名师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钟泽慧老师主持                                

   

赵洪朋教授介绍了重复经颅磁刺激仪的4种技术范式,分别为脑区联通性检测、大脑功能可塑性检测、皮层兴奋水平评估以及脑区激活水平与认知功能。冯琰副教授重点分享了该仪器设备在体育领域的研究动态,包括在提高身体能力和执行功能方面以及心理调节方面的研究。两位老师的分享拓宽了学生们的研究思路,学生学习热情高涨,积极互动交流,加深了对重复经颅磁刺激仪的了解。实验室管理中心宁波老师重复经颅磁刺激仪的设备组成、工作原理、临床应用、设备操作及维护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和演示并重点强调了该仪器使用的注意事项和禁忌症。  

   

 

重复经颅磁刺激仪可通过强磁场改变大脑皮质的兴奋性达到干预和治疗的作用,广泛应用于心理学、认知神经科学、脑机接口和临床等领域的基础研究,在运动心理学领域也广泛应用,可以检验不同水平运动员的脑功能差异及可塑造性,针对不同的运动项目来提高或降低运动员的兴奋性,进而提高运动表现等。  

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的系列网络主题研讨会使更多的师生了解学校的科研设备支撑,掌握仪器设备的原理及使用方法,对广大师生的科研工作起到了推进作用。  

沈阳体育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