探索生命奥秘,见证运动奇迹 ——竞技体校运动员参观运动生命科学馆

作者:宁波供稿 宋成林审稿 时间:2022-04-21 点击数:

  2022年4月18日至20日,竞技体校153名运动员参观我校运动生命科学馆。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队、跆拳道队、速滑队、拳击队和单板U形槽队的队员分成6个小组有序参观。实验室管理中心孙国生老师做了讲解演示。                  

   

在进行参观讲解之前,全体参观人员面向标本为无言良师静默一分钟,并诵读解剖学誓词。这个仪式既是一次知识科普,也是一次深刻的思想教育过程,一方面让大家知道这些标本均来自于遗体捐献,另一方面让大家对大体老师(捐献的遗体被尊称为"大体老师",亦被尊称为"无良师")怀有敬畏之心,感谢他们的无私奉献。  

在孙国生老师的讲解下,运动员们依次参观了生命起源、骨骼、骨骼肌、呼吸系统、消化系统、神经系统、循环系统、断层解剖、血管铸型等方面的展区。参观期间,孙老师为运动员们普及了基本的人体构造知识。学生们颇具兴趣,现场与孙老师积极互动,学习氛围浓厚。同时,实验室管理中心郭大军主任与教练员进行深入交流,李长老师向运动员们展示VR操作。运动员们自由参观时,有的饶有兴趣的观看人类进化史诗视频,有的在3D展示台上组拼颅骨,有的在互动平台面前展示动作,有的戴上VR眼镜沉浸式体验,学习兴趣浓厚。  

                         

通过此次参观活动,运动员们学习了人体组织结构,相信一定会对日后的学习和科学训练起到促进作用。  

   

   

   

实验室管理中心  

                            2022年4月21  

沈阳体育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