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服务保障——实验室管理中心开展实验仪器设备使用网络主题研讨会(二)

作者:实验室管理中心 李涛 赵宗耀 时间:2022-04-17 点击数:

4月15日,实验室管理中心召开第二期“‘研’起战疫 ‘云’上交流”网络主题研讨会。本期研讨会以全波长酶标仪在运动科学中的应用为主题,特邀专家是运动生理生化教研室马铁博士和刘姣博士。全校近50名师生在线上参加了本次研讨会。会议由实验室管理中心钟泽慧主持。

1909D

培训中,马铁和刘姣分别对全波长酶标仪在不同研究对象(运动员、人、小鼠、细胞)中的不同应用进行认真讲解,并就该仪器设备应用和科研前沿动态做了详细介绍。实验室管理中心赵宗耀、李涛对设备使用进行演示。

49BF9

全波长酶标仪是生命科学及相关科研的核心设备,广泛应用于临床医学、动植物疾病、蛋白与核酸检测等诸多领域。目前我校开展相关分子生物学研究的师生较多,因此该设备已经成为分子生物学实验方向的必需核心仪器。疫情防控封校期间,实验室管理中心希望通过留校人员和师生的一起努力,通过研讨交流、线上观摩、线下演示等形式,强化师生对实验仪器设备原理及使用方法学习,为广大师生提供高水准科研保障,为“疫”后科研工作顺利开展打下坚实基础。

沈阳体育学院实验室管理中心  地址:沈阳市苏家屯区金钱松东路36号